網頁

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

Crochet Doll (玩偶編織)---阿熊

最近想學習更多的手作編織技巧,希望可以讓自己的作品更多元及更富創意,在逛書店時,不意間發現了一本很有趣的玩偶編織書:






















書中的編織玩偶有種樸拙自然的可愛,在翻看的同時,被小兒子發現,直嚷著要我鉤書裡的一隻小熊給他,雖從沒製作過玩偶,但為滿足孩子,也就硬著頭皮去做了。

製做玩偶的工序及方法與製做飾品很不相同,且又是日文書(呵呵~~我是看不懂日文的!),常常讓我做到一半時,會死盯著書本發呆好久,因為不知該如何繼續下去。數不清拆了重做多少回之後,才終於有了些眉目,過程中曾想放棄,可是不認輸、使命必達的強迫性格,又驅使我繼續把它鉤完。

這就是小兒子要的小熊玩偶:


















書中的玩偶原尺寸大小為23 cm,而我因為使用蕾絲細線及及極細毛線,所以變成了縮小版的熊熊了,只有15 cm大小。兒子給他取名為「阿熊」,年齡為5歲。現在「阿熊」坐在兒子的床頭,每天伴著他入眠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