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

Crochet Doll (玩偶編織)---長頸兔

人不管年紀多大、多老,內在總還會藏著些尚未抹滅的童心。在編織玩偶的過程中雖常會有些挫敗感,尤其是遇到鉤錯需要拆掉重做時。可是玩偶一旦完工後,看到好可愛的成品,真的會忍不住地笑出聲來~~

自從幫小兒子做了一隻「阿熊」後,就很想再去挑戰另一隻更高難度的玩偶,就是這隻啦----長頸兔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隻之所以難做的原因,是因為其為棒針鉤法的作品,而我是不會棒針技法的,所以我得自行將其轉換為鉤針技法,並調整針數及段數。也是經過數次的拆掉重做,才完成如下的作品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書中的作品原尺寸是62.5 cm,而我做的是縮小版的,只有26 cm。長頸兔現在每天都站在我的工作桌上,陪著我工作喔~~

大兒子看到這隻長頸兔,直呼好可愛,他也想要一隻,這會兒,我可是要完全給他裝聾了,假裝聽不到,厚~~這些兒子們,想要的東西也太多了吧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